突出绿色宜居 打造幸福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2-12-24 19:0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我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八大类4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稳步推进,县城品位不断提质、港城建设如火如荼、集镇改造提升步伐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等一系列硬招、实招频出,城市布局不断更新,人居环境大力改善,生态环境日益提升,群众真正感受到城市现代化发展创造的美好生活,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顺应群众期盼,我县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民生实事项目,1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推进。聚焦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增加机动车、非机动车停靠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等,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让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兜起民生大小事,社区旧貌换新颜。这是我县着力建设美丽宜居宜业新城乡的一个缩影。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项目建设、解决一批难点难题,一项项为民承诺陆续兑现:完善城东、城南等重点片区组团式开发规划,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灌江雅苑等7个安置区工程加快建设,5个后街背巷片区化改造顺利完成,12个老旧小区整治正在高标准完成,巩固拓展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成果,长江路、清源路等一批“断头路”正在加快打通,爱琴海购物广场建设和招商全面推进。

在加速美丽宜居县城建设过程中,幸福乡村的“诗与远方”也渐渐向群众走来。漫步在省特色田园乡村——双港镇丰华家园,一栋栋小楼错落有致,碧水环绕,绿树掩映,一系列完备的配套设施更是让居住在这里的群众幸福感倍增。农房改善催生了人居环境改善、安全隐患消除、土地效益提高、村居集体和农民收入持续增收的“黄金效应”,让群众看见水清岸绿、闻到鸟语花香。

港城阅读空间、书香花园酒店都已经建成运营,港城服务产业发展功能日益完善。入选全国重点镇的陈家港镇,紧紧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全力打造盐城第一镇,争创省级经济发达镇”目标要求,大力实施“水清岸绿景美”一揽子城建工程,金港大街改造、渤海大街、口岸大厦等重点项目陆续完成,港城医院、政务服务中心、盐城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等相继投入使用,一颗熠熠生辉的“黄海明珠”正冉冉升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