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港镇:压实执纪责任 打造清风港城

发布日期:2022-12-23 19:2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陈家港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歇脚、不松劲、不厌战,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面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打造“清风港城”。

坚持思想从严,带头履责传递压力。镇党委率先垂范,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规范“三会一课”,不断增强班子带头履责能力。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与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用责任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

坚持监督从严,消除风险防控隐患。常态化组织机关和村居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化警示教育,用足用活淮北盐场人民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先后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用百年党史砥砺初心,用优良传统强筋壮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前置监督关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诫勉谈话、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消除了一批“风险点”、控住了一批“危险源”。

坚持执纪从严,直面问题正风肃纪。该镇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紧抓不放、深挖彻查。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秸秆禁烧、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的监督问责工作,强化对民政、三资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排查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督促镇村干部持续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和高效运转状态,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加快建设宜业宜游生态幸福沿海小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