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黄河故道片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访大有镇党委书记马乔乔

发布日期:2022-12-22 18:5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大有镇迅速组织全镇干部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镇上下紧扣“勇当黄河故道片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在大有希望的沃土上大有作为,坚定走好新时代“康庄大道”。

12月20日上午,本中心记者就大有镇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采访了大有镇党委书记马乔乔。

大有镇党委书记  马乔乔:实施产业富民行动,在共同富裕目标上发力。聚焦“林果”产业,做强“桃”文章。按照“四位一体”布局推动黄桃深加工扩建工程、十里桃园基地提升项目、庭院经济桃花村打造、桃花路景观提升。聚力“粮食”产业,做强“稻”文章。做强场地共建优质稻米基地,从2万亩扩大到5万亩,建设500亩智慧农场,新建烘干、仓储、加工以及综合文化中心为一体的稻米文化产业园,加快推动农民变股民步伐,推动生产关系改革,实现二次三次再分配。

实施场地共建行动,在多维融合双向发展上发力。按照“场地融合、相向发展、共建共享”原则,整合资源、资产、资本,在产业发展、集镇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共建共享,形成“双核运转+并轨推进”工作特色品牌,打造场地融合发展样板。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美丽宜居乡村创建上发力。重点推进新老村庄融合建设,实现新老村庄融合发展、水体自然连通、河塘水清岸绿景美的乡村新面貌,康庄村争创省级传统村落和省特田。推进集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七套二环路建设和337省道集镇段改造提升工程,完善集镇功能,打造“幸福里”组团,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实施培根铸魂行动,在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上发力。以党建引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红色引擎”,锻造堪当重任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将新时代康庄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带领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开拓进取,绘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