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9 08:4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居民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点位。在响水镇盛都华城小区,郭超实地察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车辆停放等情况,强调要注重细节管理,聚焦雨污分流、杆线迁移、车辆停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坚持开放思维,优化招商政策,着力招引实力强、品牌响的物业公司进驻响水,切实提升全县物业管理水平。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郭超来到城南农贸市场,详细了解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情况。郭超强调,要明确责任主体,厘清工作职责,持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经营秩序,按照“分类施策、一场一策”的原则,扎实做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置、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全力营造干净卫生、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后街背巷整治工作是群众家门口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九龙港巷和滨江路商业街,郭超实地察看杆线整治、户外广告管理等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维护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在金海家园小区,郭超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按照科学、合理、实用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城市规划设计、完善居民小区功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郭超还实地察看了经济开发区农贸市场。

调研中,郭超强调,要加强宣传,造浓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发力,狠抓措施落实,全力攻坚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创建工作基础。要树立创建工作示范典型,加大对不文明现象的曝光力度,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领导杨荣生、刘中明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