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9 08:4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下午,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县领导刘中明、李益、周汝琴、纪劲松、张炜生、张璐、田大波、薛风林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大有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大有镇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定不移完成中心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大有实际,实实在在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要重点围绕场地共建和镇区融合两个抓手,围绕康庄村和全域农旅两个重点,围绕临海高速和海河联运两个空间,精准发力,持续推动,久久为功,加快实现大有所为。要坚定不移做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质量为本、安全至上、自然和谐、绿色发展为原则,以完善管养体制、强化资金保障、健全长效机制为重点,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加强农村公路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为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抓紧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落实情况。会议指出,要聚焦“两减免、四支持”,全力以赴做好向上争取工作,力争更多政策、更多资金转化为发展成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视程度,加大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力度,切实帮扶养老托育机构渡难关、谋发展。

会议听取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全维度推进、全过程呵护、全方位保护”工作思路,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内外安全管理和工作保障等方面,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听取了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以强有力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