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上午,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上级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听取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陆文忠指出,全县上下要把整治提升水环境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改善全县人民居住环境的重要举措,认真吃透《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齐心协力推动《条例》在响水落地生根。要加强学习宣传,带头学好、用好《条例》,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宣传力度,增强企业的守法意识,在全县营造“学好水污染防治法,保护生态环境质量”的良好氛围。要加快工程建设,着力推进污水处理厂能级提升,大力完善污水管网,力争早建好、快运行,确保及时高效收集处理污水。要打好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截污纳管,进一步加大水污染执法监管力度,铁腕处置偷排漏排行为,确保明年底县城、港城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全面改善城市水环境。

会议听取了人社部门相关规划执行和工作情况。陆文忠强调,人社部门是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做好做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大调解仲裁和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将劳动监察执法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效化,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确保劳动关系稳定向好。要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悟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把政策学深、学透彻。要加快优化提升响水引才政策,加强人事管理和人才引进工作,聚焦人才强县,围绕区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人才机制,提高人才服务质量,把更多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吸引到响水来,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实现人气提升、人才集聚。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能力提升抓在经常,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培养一支业务精、素质强的人社干部队伍,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陆文忠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条线分管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季节性规律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回头看”,聚焦农业农村、工业企业、化工园区等重点领域,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跟踪问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风险防范到位。要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强化联合执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不断完善公共安全防控体系,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稳定问题整改、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