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响水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郭超讲话 陆文忠 邵礼青 田国举 张阳光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11-28 08:2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共青团响水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出席,团市委副书记张阳光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郭超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向全县广大共青团员、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郭超指出,县第十次团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紧贴青年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实践证明,响水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响水青年不愧为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郭超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时代先锋。要把稳思想之舵,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中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筑牢信仰之基,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要勇立青春之志,赓续红色血脉,真正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成为响水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先锋。要展现勇争一流的青春姿态,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第一线奋楫争先、勇立潮头;要铸就勇于创新的青春热血,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勇闯“无人区”,抢占“制高点”;要扛起勇担责任的青春使命,让青春在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要严守纪律规矩,争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的时代先锋。要注重立德修身,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真正做到明是非、知荣辱、辨善恶;要引领社会新风,争当奉献模范,引领文明风尚;要时刻从严律己,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郭超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全县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找准青年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各项建设事业。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出更多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最大程度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广阔舞台,为青年人生出彩提供更多帮助,共同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张阳光在讲话中代表共青团盐城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响水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思想引领中,不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在服务大局中,不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在社会发展大局中汇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要在自我革命中,不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久奋斗、永葆青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县总工会负责人代表县群团部门致贺词,团县委负责人代表共青团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高山主持,副县长张炜生等出席开幕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