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做优载体全力引才聚才

发布日期:2022-11-20 09:1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日前,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成功举行。峰会期间,响水经济开发区与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签订了响水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共建协议,快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科技创新推进年”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加大科技服务项目招引和科技载体平台建设,为集聚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氛围,园区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南京软件谷设立离岸孵化器、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大健康食品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农业科创中心在建……一大批科技人才载体推动园区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园区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高位推动、创新政策体系、暖心服务保障等措施,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人才力量。全区现有省级研究生工作站1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4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5家、省级科技创业园1家、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1家、政校企产学研合作单位15家、各项发明专利130件、其他专利355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