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郭超主持 陆文忠作工作部署 邵礼青 徐健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11-02 08:2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委副书记徐健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郭超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其贯穿到响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全市“勇当排头”多作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就做好11月份工作,郭超指出,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守牢安全稳定发展底线的目标要求,真抓实干、紧张快干,以过硬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严格按照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上下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宣讲活动,精心做好新闻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响水落地生根。要高标准做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各项准备工作,全方位展示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快”字当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秋收秋种进度,统筹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环境整洁有序。要扎实推进农房改善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让群众搬得放心、住得顺心、过得舒心。要强化经济工作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赶时间、提进度、补短板,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系统谋划2023年项目编排、预算安排等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陆文忠在作工作部署时强调,要全力攻坚高质量观摩项目,确保以过硬成果迎接检阅,以良好的形象展示我县一年来各项工作,展示我县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要紧盯薄弱指标,强化组织推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争先进位“翻身仗”。要提前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扎实做好投资项目储备和经济增长点培育,为明年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招引项目,快速建设项目,合力服务项目,全力推进项目招引和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大力推动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扎实抓好秋收秋种工作,加快推进户厕改造,推动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要全力以赴守牢底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抓早抓小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书面交流了县四套班子10月份工作情况和11月份工作安排。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