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召开 郭超出席并讲话 陆文忠主持

发布日期:2022-11-02 08:2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抬高目标、造浓氛围,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县领导作了点评讲话。郭超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反映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的重要品牌。全县上下要抬高目标,切实解决好标准不高、氛围不浓的问题。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强化措施、抓紧整改,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全社会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郭超强调,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切实解决好县域创建不平衡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标本兼治的实招硬招,将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制度化、常态化,切实解决好时紧时松的问题。要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结合起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切实解决好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各条线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保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徒步工作法”,及时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问题、全面整改问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推动创建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陆文忠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高度关注、高效推动、高效整改,三级联动形成浓厚氛围,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严明责任形成强大合力,落实落细每一项任务,做好做足每一项准备,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上,响水镇、六套中心社区、城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施宁琳、周飞、李益、王鲁文、周汝琴、张炜生、田大波、薛风林等出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