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圩镇压实责任确保全域“零火点”

发布日期:2022-11-17 08:3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眼下,水稻收割已进入扫尾阶段,为切实做好秸秆“双禁”,保护碧水蓝天,黄圩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坚决打赢秸秆“双禁”和碧水蓝天保卫战。

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严格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居)干部包地块、组干部和党员包农户的责任制,明确各相关部门责任,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明确分工、合力布防,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工作措施,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推进。

巡逻监控,安全防范。各村(居)成立村级灭火队,负责村内巡查灭火工作,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设置秸秆禁烧重点监测点,安排巡查员分片管理;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机关干部配备铁锹、灭火器,深入到田间地块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巡查,吃在村、住在镇,坚决把焚烧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实行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对禁烧工作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对不听劝阻、顶风焚烧和恶意纵火的当事人,从重从严处理,对性质严重、构成犯罪的由派出所依法处理。

加强宣传,群防群控。加大宣传力度,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扩大秸秆禁烧宣传覆盖面,形成村(居)有喇叭、路口有横幅、墙上有标语、手中有传单的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努力营造“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