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陆文忠出席我县分会场并主持召开续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08:3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作出安排。县长陆文忠出席我县分会场并主持召开续会,县领导刘中明、李益、王鲁文、周汝琴、纪劲松、张炜生等参加。


省会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细化实化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完善操作办法,抓好措施落实,提高统筹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果断扑灭当前疫情,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结日清,以最快速度阻断传播链条,切实将疫情控制在点上、扑灭在早期,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涉疫地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周密做好“落地检”工作,优化入境人员服务保障。要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等各类“哨点”作用,扎实做好重点机构和场所管理,强化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稳步推进疫苗接种。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提升应急就医保障能力,强化基层社区网格服务,完善物资储备调运体系,保障好风险区域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省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按照“早、快、准、强”的基本工作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醒,与时俱进分析研判,总结提升好的经验做法,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落地管”“落地检”,扎实做好来(返)盐人员底数摸排和报备管理,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速度效能,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及时精准掌握涉疫地区风险变化,坚决守牢医院、学校、养老机构、大型生活服务设施等重点单位防控底线,“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抓好基层业务能力培训,完善提升各项应急预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做法,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市会结束后,陆文忠主持召开县续会。陆文忠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重点涉疫地区来响返响人员排查管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做到重点人群见底见人、管控到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配足配强工作力量,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专班体系高效运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