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陆文忠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2-11-13 09:3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的“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水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安全环境保障决战决胜全年目标,奋力夺取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县长陆文忠,县领导刘中明、王鲁文、周汝琴、纪劲松、张炜生、张璐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保持定力、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研判风险防输入,每日研判掌握涉疫信息,切实抓好高风险地区来盐人员报备、闭环管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看一看、查一查、试一试”,督促健全内部疫情防控体系,牢牢守住企业之门、城市之门。要聚焦问题补短板,迅速行动、抓好整改,坚决堵塞防控漏洞,严防简单化、“一刀切”,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平战结合提能力,将“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相结合,加强学习培训、做好优化调整,全面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能力,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相关板块和部门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抓好海上、建筑施工领域高空作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有企业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示范。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相关板块和部门围绕湿地保护修复治理作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站位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生态魅力、发展活力。要以更实举措强化系统保护,坚持一体化保护与修复,积极实践NbS等创新理念,全面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以更大力度放大世遗品牌,打造国家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加快发展壮大生态经济。要以更高标准精心办好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展现盐城湿地保护成功经验,持续提升盐城国际影响力、美誉度。

会议传达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科学发展思路,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千方百计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高效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全市经济保持稳健增长。要着眼长远优化产业布局,把握风口、深入研判、精准招商,以重大项目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不误农时抓好秋收秋种,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夯实粮食生产基础。要科学研究及早谋划明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