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在响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实践中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2-11-13 08:2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市委书记徐缨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在我县参加代表履职活动。她强调,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实践中履职尽责,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唐敬和其他人大代表参加。县委书记郭超汇报我县相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陪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益等参加相关活动。

正是西兰花丰收时节,徐缨等市人大代表沿着西兰花大道察看两侧西兰花采收、装车的火热场景。“多大规模?”“亩均收益多少?”徐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西兰花种植销售情况,同大家一起把脉西兰花产业发展,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走规模化发展道路,加强经纪人队伍建设,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让西兰花真正成为“富民花”。响水万银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西兰花、毛豆等周边农民种植的农产品,经过筛选、除杂、加冰、打包等工序后,远销国外市场。徐缨鼓励企业加大新产品开发,发挥龙头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富民产业。黄河故道片区的黄圩镇云梯关村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拿到了大豆单产全省、水稻单产全市冠军,徐缨要求当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建设更多“吨粮田”,推动黄河故道成为生态富民廊道,助力盐城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今年秋学期投入使用的县东鸣湖实验学校珠江路校区,宿舍、教学楼、食堂等功能设施齐全,学生们在一流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已经建成开放的小尖镇文化活动中心,成为群众文化活动场所,打通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徐缨认真察看了校园环境、文化活动中心各功能室,听取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她指出,要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完善办事公开制度,拓宽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保障人民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点是代表履职平台,也是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更是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阵地。徐缨深入小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豫顺人大代表联系点,详细了解联络站(点)运行情况。她强调,基层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各级人大代表要常态化开展“进家入站”活动,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代表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末梢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她叮嘱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家站点”活动阵地建设的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更好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架起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直通车”。

郭超简要汇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郭超表示,我县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共同富裕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作出响水贡献;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广大代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畅通人民利益表达渠道,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