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调研指导基层人武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08:2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指导基层人武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扎实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奋力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层武装部是人民武装工作的一线指挥部,是基层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郭超先后来到陈家港镇人武部、陈家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港镇人武部、县基干民兵应急连连部等地,实地察看基层武装部建设情况。郭超要求,要坚持标准,加大投入,全面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要规范民兵队伍编建、使用和管理,进一步调整布局、优化结构、配强人员、落实装备,着力打造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应急力量。要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定期组织训练演练,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保障能力。

郭超强调,各镇区党(工)委书记要自觉担负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切实将政策执行到位、工作开展到位、部署推进到位。人武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党委政府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县领导刘中明、王鲁文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