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1 08:2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上午,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谋划工作、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响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系统谋划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系统谋划推动黄海新区响水片区、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片区”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勇挑大梁”、全市“勇当排头”多作贡献。要胸怀大局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以时不我待的攻坚状态,全面对标找差,加快补短强弱,争取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精准编排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努力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坚实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法律规定,推动湿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保护利用,分级分类保护修复好湿地,在符合湿地保护要求的前提下,鼓励单位和个人开展多种利用活动,有效发挥湿地多种功能,做到保护与利用“双赢”。要完善机制贯彻落实,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切实承担起相应的开发利用监管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监督检查,依法打击破坏湿地的违法行为,确保各项制度措施执行到位。

会议研究了管道燃气镇镇通、路由及外部气源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启动燃气专项规划修编工作,协调推进项目立项,强化矛盾协调处理,加快镇镇通路由审批手续办理。各镇区要全力配合管道燃气企业做好管道施工过程中涉及管道开挖、青苗补偿、过境等矛盾协调处理工作,为管道燃气镇镇通奠定基础。

会议研究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仍然是当前各项工作的总基调,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镇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快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迅速补短板治隐患防风险,坚决守牢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