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艺心跟党走·唱响新征程” 第十八届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暨大型淮剧《范公堤》演出活动 郭超致辞并宣布开幕 陆文忠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11-01 08:2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壮阔灌河潮,奋进向未来。10月30日下午,我县举办“艺心跟党走·唱响新征程”第十八届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暨大型淮剧《范公堤》演出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我县文化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郭超致辞并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等出席。

郭超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对本届文化艺术周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全县宣传文化战线的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郭超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全力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经济总量做大做强、产业结构调优调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同时,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也实现了新的发展,文艺创作亮点纷呈,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中国小戏艺术之乡”“中国诗歌之乡”品牌更加响亮,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郭超说,文化艺术周是响水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特色文化品牌之一,是宣传响水、推介响水的重要窗口。本届文化艺术周以“艺心跟党走·唱响新征程”为主题,集中安排了多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特别是江苏省淮剧团、盐城市淮剧团为我们带来的大型淮剧《范公堤》《宋公堤》,必将对我县群众文化生活带来一次丰富提升。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为全县人民献上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把响水文化品牌打得更响。希望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范公堤》是由江苏省淮剧团创作编排的大型淮剧,演绎发生在盐城本地,范滕二公“并肩战斗”修筑捍海堰的历史故事。与会人员集中进行了观看,深刻感受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和一代文人士大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担当。

县领导杨荣生、吴超、卞兆辉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