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第22次办公会议 陆文忠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10-31 08:4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第22次办公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和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等出席。

会议研究了2023年重大项目编排工作。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攻坚在建项目,大力开展“高质量项目攻坚月”活动,各镇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力促项目有力有序加快推进。要根据上级政策要求,立足地方发展实际,认真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编排工作,确保做到产业类型全覆盖。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导向,围绕不锈钢、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产业,坚定不移“走出去”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链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今年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2023年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工作。郭超强调,要强化工作组织,坚持以快补晚,全力以赴推进今年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要突出民生性、公共性、普惠性,靠实编排2023年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扩大民生实事项目受众面,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研究了全县城镇污水处理工作。郭超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按照科学合理的要求,加快完善全县污水处理专项规划。要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全力推进污水提质增效工程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全面深化与净水公司的合作,持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了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郭超强调,要坚持全县“一盘棋”,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组织化程度,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会战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上级规划,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过细做好2023年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编排工作,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会议研究了县三甲医院创建工作。郭超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要认真谋划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医疗专项方案制定工作,切实提升方案的专业化水平。要全力补短板,积极创建三甲医院,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刘中明、周飞、姜加文、王鲁文、周汝琴、张炜生、田大波、薛风林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