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31 08:4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江苏联化科技,郭超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企业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环保、设备、质量、5S”五个方面考核,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环保素质的做法表示肯定。郭超强调,安全环保是化工企业永恒的课题,企业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责任上肩、入脑入心。要按照最新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要求,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员工培训,培养良好习惯养成,切实增强员工行为规范和自我约束能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注重关键工艺改进,加强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筑牢安全环保防线。园区和应急环保部门要经常到企业开展联合体检,深入企业排查隐患风险,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业务指导和专业化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在详细听取化工园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郭超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环保监管。始终把安全环保工作作为园区工作的头版头条,坚定不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按照“想得到、查得出、改到位”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要将企业和员工的行为作为监督管理和培训工作的重点,在培训模式、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方面要继续研究,抓好关键点,强化日常训练,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聚焦企业环保设施稳定、安全、达标运行,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加强巡查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保障区域环境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绿色底线。

郭超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园区转型发展,认真编制产业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坚定不移推动园区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正确处理好监管和服务关系,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刘中连、田大波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