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下好“两新”群体党建“一盘棋”

发布日期:2022-10-26 08:4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小尖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要求,着眼全覆盖、紧盯服务端,强化组织引领,认真摸排调研,做好暖“新”服务,形成一体推进、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以党建引领新业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该镇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党组织联合体,制定下发《小尖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由镇党委组织条线牵头,各村(居)、单位党组织具体负责,实行兜底管理,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开展各类共建活动,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精准摸排。该镇党委组织条线按照取数、比对、筛核、分解、摸排“五步法”,摸排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底数,摸清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地、居住地等详细情况,对9名新业态新就业党员给予关心。

暖“新”服务。实施“两新”党员素质提升行动,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按照集约、实用、开放、共享的原则,打造党群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两代表一委员”建言、“职工之家”、就业创业培训、社会组织孵化等主题服务区,为全镇各级党组织、企业和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共建共享”,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认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