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调研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6 08:3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根本遵循,扎实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在县科技局,郭超认真听取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响水实际,坚持重点重抓,全力创树品牌、打造特色。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冲刺,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奋力开创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灌江高级中学与冯恩洪“当代好课堂”团队合作办学以来,逐步形成了基于情境、问题为导向的高效课堂,涌现出大量善于学习、精于研究的青年教师。郭超强调,要坚定不移与冯恩洪“当代好课堂”团队深化合作,积极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加大年轻教师引培力度,加快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强化校园内外安全管理,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年示范展示西兰花、毛豆、西甜瓜等各类果蔬品种50个以上。郭超强调,要加强思考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基地作用,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为西兰花等产业发展做好引领示范,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库纳实业是我县新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郭超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郭超强调,工业经济区要进一步延伸“不锈钢+”“铝制品+”等产业发展链条,全力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在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郭超实地察看了艺术教育系实训楼、钢铁冶炼技术实训中心。郭超强调,要转变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切实提升与响水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加快推动学院从职业中专向高职院校方向发展,为不锈钢等产业发展培养更多技术型实用型人才。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郭超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高质量要求,提升人民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要坚持开放式办学,加大教师人才队伍的招引培养力度,进一步拓宽与先进地区以及知名教育集团的合作渠道,坚定不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一着不让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郭超强调,要围绕产业发展,找准科技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要加强对工作的研究,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全力抓好园区载体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招引培植等工作,持续深化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培养人才、招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致力打造人才高地。要坚持外引内培相结合,立足响水发展所需,大力招引培养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教育卫生、财政金融等领域人才,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强化政策兑现,完善人才公寓、医疗就医、子女教育等配套保障,更大力度涵养高品质人才生态。要加强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政策激励,造浓工作氛围,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新动能。

县领导刘高山、姜加文、周汝琴、张炜生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