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专题调研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4 08:3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上午,县长陆文忠专题调研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副县长王鲁文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陆文忠先后来到心连心大酒店、尚洁餐消配送中心、中医院食堂、城南农贸市场、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台账资料、环境卫生、亮证经营、规范操作等情况,现场提出工作改进要求和问题解决方案。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陆文忠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以对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凝心聚力,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陆文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标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目标任务,严查风险隐患,着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创建宣传,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努力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强化人才、技术和硬件保障,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环节全覆盖监督抽检,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创建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做好创建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县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