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0 08:4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动态排查隐患、闭环整改隐患,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在详细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郭超指出,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隐患排查,攻坚隐患整改。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高标准严要求排查隐患、整改隐患,确保隐患问题想得到、查得出、改到位,坚决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要抓牢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要坚持抓重点、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公共场所、共用场所和特殊场所的安全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超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兴行业领域和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和监管。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坚持全县域、全行业、全领域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明确创建标准,强化业务指导,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推动行政执法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科学果断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益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