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 邵礼青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2-10-18 08:4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县委书记郭超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参加。

运河镇以创建美丽宜居示范乡村为抓手,聚焦产业振兴、农房改善、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在运河镇二套村,郭超指出,要系统谋划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尊重农业农村发展规律和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坚持重点重抓、示范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农房改善、空关房拆除、彩钢瓦屋顶改造、户厕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积极稳妥推进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实现强村富民。

在七套中心社区亭泉村,郭超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强调要围绕资源、资产、资金,创新形式、拓宽路径、精准发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大有粮库,郭超详细询问库容库存等情况,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按照上级要求,根据市场变化,统筹做好秋粮收购各方面准备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粮库规范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全力保障售粮群众利益。

大有优质高产稻麦基地是集优质良种培育、高优稻麦品种推广、现代大型农机播种、统防统治统管的现代化种植场地合作示范项目。郭超实地察看水稻长势,要求县农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狠抓田间管理,力争秋粮稳产增产。要认真谋划秋收准备工作,提前组织开展机具检修,科学有序做好跨区机具调度和供需对接,确保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巡查检查,扎实抓好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郭超强调,大有镇和黄海农场要强化场地联动,在集镇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深度合作,实现功能互补、优势叠加,努力开创场地共建新局面。

中粮家佳康生猪养殖项目按照“规模化、标准化、无疫化、无害化、生态化”的目标,建设标准化繁殖场2座、育肥场2座,并无偿为康庄村村民提供液态有机肥。郭超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要及时存栏补栏,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抓好生猪稳产保供。企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污水处理工作,确保达标排放。万银食品自营基地里的西兰花迎来丰收,郭超详细了解亩均产量和市场行情,强调要提高西兰花销售工作的组织化程度,超前谋划物流运输、人员流通、产销对接、原材料供应等工作。地方党委政府和西兰花协会要整合资源力量,强化联动配合,确保西兰花运得出、销得好。

调研中,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划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响水落地生根。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系统组织好秋收秋种、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河道治理等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紧紧抓住当前关键时期,围绕既定目标,奋力攻坚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一着不让抓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副县长周汝琴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