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农业农村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陆文忠出席我县分会场并主持召开续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08:3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农业农村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长陆文忠出席我县分会场并主持召开续会,县领导刘中明、李益、王鲁文、周汝琴、纪劲松、张炜生、田大波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要求,认真梳理摸排,精准研究补漏,加强市县联动,确保工作有力有序。要聚焦核酸采样、高风险岗位人员、交通道口、重点企业、农批物流市场等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落地检”流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屏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听取各板块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开展常态化排查、拉网式排查,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要扎实有力推动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把秋粮丰产丰收作为当前重要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丰收入库。要不误农时推进秋播结构调整,持续抓紧抓好稳产保供,扛起农业大市“勇挑大梁”政治责任。要突出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上,陆文忠汇报我县信访稳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情况。

市会结束后,陆文忠主持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市会精神。陆文忠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真正把“高标准”贯穿农田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快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抓好重点地区来响返响人员排查管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做到重点人群见底见人、管控到位。要聚焦查人管人控人、交通卡口检查和核酸检测等重要环节,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