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镇全面排查拧紧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10-13 08:4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响水镇以巩固“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隐患排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坚持隐患排查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镇三套班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包片村(居),全面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聚焦城乡自建房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排查整治易燃材料搭建临时房屋、用于生产经营自建房屋、电动车停放区域充电安全等。扎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保供工作,加强燃气设施设备和管道安全检查,严防燃气管道占压、泄露。做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检查高层建筑、大型超市、公众聚集场所、商住混合体等高风险场所,重点整治电源火源管理、安全疏散等突出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落实专人检查,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与此同时,深入排查辖区内是否有非法加油点,是否有油罐车流动销售,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并落实严格的防范措施,明确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责令停产停业,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彻底、不走过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