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镇:学以致用赋能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10 10:0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大有镇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学习,镇三套班子成员和机关单位负责人、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学习中,大家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立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等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推向了新的高度,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

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法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设法治响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该镇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镇党委主要领导表示,将持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同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落实,努力提升基层法治建设的整体效能,助力法治响水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响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