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套:强化党建引领 加快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09 09:3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六套中心社区六套居党群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会议室里,该居党总支书记在向全居党员作2021年党建工作述职。这是该区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活力,夯实党建责任的一个镜头。近两年来,六套中心社区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强区富民”工作定位,将村居项目增收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富民增收。

该区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由区党委统筹,以各村居集体经济股份入股方式,着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六套居、双民村、富民村建设西兰花基地2500亩,湾港村、同兴村发展菊花种植基地1200亩,富民村发展稻虾养殖700亩,湾港村发展油牡丹、白芍中药材基地500亩,发展冬瓜基地和甜玉米基地1600亩,2021年全区十个村居集体积累均超25万元。

各村居党总支全面启动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工作,突出抓好水环境治理、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建设向阳河、南干渠等生态河道,湾港村创成全国森林村庄,皂角村获省卫生村,五套村争创全省美丽宜居乡村。此外,各村居落实党群服务中心“十有微服务清单”,配备按摩椅、血压血糖仪、高杆灯及音箱等,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开展机关部门“点菜式服务”,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主线,开展问题大摸排,排查群众急难愁盼,累计为群众办理需求事项近200件。同时为留守儿童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辅导,对困难儿童进行结对关爱,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