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廉洁征兵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2-01-26 11:47 来源:盐城市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响水县廉洁征兵告知书

 

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首先,向全县广大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参军报国是每个有志青年的光荣选择。

应征入伍是强国防、固长城的报国行为,不需要任何费用。许多应征青年的家长送子当兵的心情十分急切,容易受社会上一些不法之徒蒙蔽。2022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征兵体检政考、役前训练、审批定兵等环节,如发现有任何违反纪律规定,吃拿卡要、收受财物、请吃吃请等行为,请及时向军地纪检监察部门举报,我们一定认真受理、严肃查处,并做好举报人的保护工作。所有应征青年及家长一律不得给有关人员送钱送物、请客送礼,如有违反直接取消青年入伍资格。

钢铁长城不容腐蚀,强军之基必须筑牢。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依法服兵役的观念,严格遵守廉洁征兵纪律规定,共同营造廉洁征兵的良好环境。

 

 

 

响水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

廉洁征兵“十个不准”

1.不准截留挪用征集指标;

2.不准降低征集标准条件;

3.不准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证明材料;

4.不准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

5.不准向应征青年收取费用;

6.不准私自定兵;

7.不准收受应征青年财物和接受宴请;

8.不准违规插手基层征兵工作;

9.不准在公开公示上打折扣搞变通;

10.不准私自退兵、随意退兵。

征兵工作“五条禁令”

1.严禁以权谋私,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

2.严禁弄虚作假,在报名、体检、政考中填报虚假信息,提供不实证明;

3.严禁吃拿卡要,以任何理由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

4.严禁暗箱操作,不按规定程序、权限私自定兵;

5.严禁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征兵事务,随意调整兵员去向。

响水县廉洁征兵举报电话

响水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举报电话:0515-67534100    

响水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515-86883291

响水县廉洁征兵举报信箱:响水县黄海路269号大门右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