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集镇焕新颜 实事润民心

发布日期:2022-01-18 09:2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的家乡小尖镇,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是很多人的牵挂。随着城镇的发展,小镇在慢慢地改变,变得越来越美……”这是在最近抖音播放量超过5万的视频——《家乡的夜景》。说的就是该镇党委政府倾力为民办实事,改变街道老旧面貌、焕发集镇活力、提升集镇形象带来的喜人变化。

去年以来,小尖镇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迫切的集镇功能弱化、后街背巷破旧、交通出行不便等问题,列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针对振兴路、商业步行街人流量大、设施陈旧的现状,邀请建筑设计单位编制了改造提升方案,建设多功能复合型商业街,着力打造交通顺畅、环境优雅、特色鲜明的现代商业街区。为有效缓解204国道与302县道之间四岔口的拥堵问题,该镇还会同交运、公安等部门现场调研,对四岔口如何进行升级改造提出建设性意见。在此基础上,铺设响坎河东和302县道两侧人行道,让集镇居民出行更顺畅、更安全。豫北居八组,虽然临近老街,但过去居民出门趟着泥土路,夜晚开门一抹黑。在这次镇里实施民生实事工程中,工业路边的小河上新造了一座便桥,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和安全;区域内老街1000多米路面现在铺设了沥青;工业路到府前路近2000米道路两侧,全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晚饭后居民串门、出行、休闲,非常方便,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为了提升集镇整体形象,对集镇段的振兴路、致富路、农贸市场和豫北老街背巷进行改造提升,用力补齐民生短板,还街道美颜与活力。在集镇品质提升、功能完善过程中,结合集镇改造提升3年行动计划,截至去年底,已实施6大类21个民生实事项目,豫北大街东延、振兴路改造全面推进,5条后街背巷全面启动整治。同时,对雨污水管网、强弱电管线、交通信号灯和车道导流带等改造工程也已完工,集镇功能更加完善,形象大大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