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运局:严把通行“关键点”  筑牢春运“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2-01-18 09:3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县交运局召开2022年交通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会议,拉开了2022年我县春运工作的帷幕。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备战春运,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障好、服务好,确保春运、春节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奋力夺取春运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强化安全管理。严格守好春运安全工作底线,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开展春运督导检查,加强“两客一危”、超限超载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的安全监管,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开展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开展自纠自查,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实名制售检票、危险品查堵、出站检查、营运客车安全例检等制度,有效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对交通枢纽、长途客运站、服务区、农村客运等关键节点,以及长途班线、旅游包车、城市公共汽车、出租车、危险品运输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苗头。

强化大风、寒潮、大雾等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健全气象信息快速通报和预警机制,及时发布信息。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应急运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避免出现大规模人员(车辆)滞留。

强化疫情防控。紧盯关键环节,严堵疫情防控工作漏洞,持续做好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及公交班线车辆认真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人员防护工作,督促乘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实名制售检票制度、“健康码”核验等工作,切实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扩散的传播途径。强化对“两站一场”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人员、物品、环境“三同防”,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一米线”、车辆消毒等常态化防疫措施。

强化运力保障。提前研判今年春运特点,科学储备运力,汽车站、公交及出租车企业要根据客流变化,制定交通运输保障方案预案,做好充足的运力储备和应急车辆保障。据悉,今年春运全县共投入营运车辆255辆7588座,其中应急储备运力14辆666座,公共交通车辆91辆,出租车107辆,切实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