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郭超 陆文忠 徐健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2-01-16 09:0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系统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市上下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羊维达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郭超,县长陆文忠,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省委书记吴政隆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系统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主题主线和科学态度,深刻感悟百年党史的思想伟力、光辉历程、伟大精神、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使我们前进的每一步都无愧历史、不负未来。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精心制定方案,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步。全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投入、积极参与,坚持以上率先、示范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坚持教育党员、覆盖群众,坚持因地制宜、传承创新,坚持精准指导、从严督导,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大家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全市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定、以新思想定向领航的认识更加自觉、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热情更加充沛、不忘初心为民解难的情怀更加真挚、遵章守纪清正廉洁的品格更加过硬,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久久为功。迈上新征程,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开拓创新、行稳致远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谋划工作有政治高度、推进工作有政治担当、检视工作有政治标准。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完善学党史与学理论相结合的制度机制,继续打造具有盐城特色红色教育品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践行为民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奋发进取,按照“凝聚一种精神、把握两个特征、增强三个动力、答好五大考题、聚焦七项重点”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深化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盐城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责任和措施再落实再落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确立”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全市产业发展大会的目标任务,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