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2-01-15 08:5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响水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14日响水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响水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邵礼青同志代表县十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响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坚持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升机关效能,圆满完成了县十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对县十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依法履职、正确履职、有效履职。要紧贴中心,在推动统筹发展安全上彰显人大作为;要把握重心,在推动两大重点工作上贡献人大智慧;要顺应民心,在推动民生实事落实上体现人大温度;要合力同心,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示人大担当;要坚守初心,在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上交出人大答卷,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响水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执行能力,汇集奋进力量,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响水的生动实践,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