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智慧力量 书写为民新篇

发布日期:2022-01-11 09:1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将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实推动国企建功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作为一名国企的管理者,要站在国家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高度去仔细研读,深入细致地思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认真读公报,公报里面信息量很大,要逐字逐句地精读,并做好注解。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加深对党百年成就的理解。要提高学习主动性,每天坚持学习半小时,并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利用党员活动日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我党在一大成立之初,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进了党章。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我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灌江控股公司建设了小尖、张集、老舍、六套、七套、大有6个农贸市场,改造了全县20多个敬老院的老化电路,新建了城东幼儿园、和谐路幼儿园、清源高中等多所学校,改造了水岸桃园小区,为疫情防控隔离点提供后勤保障,实施教育研学基地建设,为政府分忧,解群众之困,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学习经济论述,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在经济建设上,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认真领会好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为建设“四新响水”作新的贡献。(作者系县灌江控股集团董事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