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激情强服务 当好“金牌店小二”

发布日期:2022-01-10 08:5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清谈及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行政审批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全会报告提出的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聚焦标准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事项全面进驻的基础上,加大镇区综合窗口建设力度,在全县全部建成标准化为民和便民服务中心,对首批赋权镇区20个事项和76个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和标准化清单重新编制,并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开,加大对镇村服务中心的管理力度,推行镇区统一的事项进驻、办公用硬件配备、窗口设置、标识标牌、人员构成、工作制度、台帐资料标准,全面提升全县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此外,高标准运行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配强力量,建立上门服务制度。

聚焦为企服务,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持续推行“5012”模式,做到企业开办的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5个环节半日办结常态化;在企业开办领域推行“全市通办”“跨市通办”“跨省通办”和帮办代办工作机制,让企业开办更便捷。全面推广“不见面开标”,充分发挥县级房建、市政类工程“不见面开标”自建系统的作用,减少投标人往来奔波时间、降低投标人成本。

聚焦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工改质效。将人防事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备案、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设为工程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流转、统一窗口出件”;推行“施工许可承诺制”改革,变审批部门现场踏勘为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承诺,提升工程审批效率。

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提升12345平台办件质效。推广“一哨联办”,针对职能交叉、责任难以界定、重复投诉的工单,采用“吹哨联办”方式,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参与监督,对过往的难点、热点工单进行清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