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到陈家港镇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事事争第一 建设第一镇 徐健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1-09-29 09:2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参加响水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9月28日,县委书记郭超利用一天时间在陈家港镇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事事争第一,建设第一镇。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参加市第八次党代会响水代表团讨论时,对响水提出“坚定向海图强”“努力打造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优先率先实现盐城北部加速隆起”等一系列目标要求,为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陈家港作为我县沿海发展的最前沿,向海发展的主阵地,如何贯彻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参加响水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至关重要。

郭超深入到陈家港镇育苗中心、中兴水环境整治、沙荡小区、敬老院、农贸市场、棚户区改造、灌河沿线、老供销社、街头公园、陈家港至灌东片区连接线等现场以及陈家港镇大街小巷,详细察看了解项目建设、农房改善、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等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会办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郭超认真听取陈家港镇工作情况汇报。郭超指出,陈家港镇是陈家港片区统筹发展的中心、重心、核心。要迅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参加响水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按照“事事争第一、建设第一镇”的目标定位,抢抓陈家港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建成响水城市副中心,实现黄海新区优先率先隆起,全力打造全市综合实力第一镇。

郭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重抓。按照片区化思路,坚定不移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按照集镇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集镇环境。参照集镇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做好农房改善工作;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强化城市理念、植入城市元素,按照城市标准,系统谋划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真正把陈家港打造成一个业态丰富、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城市。

郭超强调,要转变理念,创新机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所需所盼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角度谋划推进集镇管理、空间布局等各项工作;优化市县镇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树立社会治理片区化理念,整合镇村资源力量,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郭超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激情干事,守牢底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为目标追求,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用加倍的努力为响水增光添彩;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社会治安、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