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02 09:0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关于文明交通出行的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常常被浓缩在马路上的一言一行中。交通文明已经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体现市民文明素质、彰显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窗口。

当前,我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给市民生活与城市发展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我们诚挚地向全县人民发出文明出行倡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为文明城市创建多出一份力量,让响水更美丽、人民更幸福:

1.自觉遵守文明交通秩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维护交通秩序,开车出行礼让行人、不向车外抛物、不乱停车;主动给电动车上牌,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按道行驶,不违规载人载物;使用共享单车后规范停放;步行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乘公交车先下后上、主动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

2.共同创建优良交通环境。各类车辆保持良好车容车貌,公交、出租等营运车辆做到车身、车厢、车窗、车轮、车牌干净整洁,洒水、渣土、垃圾清运、施工等作业车辆合理规范作业,执勤、执法等公务车辆以良好车况进入工作状态,私家车及时清洗车身脏污,切实让每一辆车都成为文明交通的流动风景。

3.积极践行绿色交通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理念,踊跃参与绿色出行行动,广大市民尽量少开私家车,更多选择其他绿色低碳环保出行方式。

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文明成果,共建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文明、环保的交通环境,为响水的空气更清新、道路更畅通、市民更文明、城市更美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响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