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以赴沉着应对台风侵袭

发布日期:2021-07-26 09:4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从县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我县正密切关注第6号台风“烟花”的动态,及时作出研判,按照防台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天气形势十分复杂,第6号台风“烟花”和第7号台风“查帕卡”相互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县各镇区、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响水镇组织人员对高空构筑物、易倒伏物采取加固或拆除措施,对堤防、闸站、在建水利工程、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巡查防守,上足人力机械,备足物资材料,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有效应对。县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演变,重点做好台风“烟花”的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联动,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全方位开展台风防御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县交运局加强完善行业防汛预案,细化组织体系、抢险救灾机制和物资储备保障等应急保障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以便险情发生时能迅速做出应对。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加大重点路段、桥梁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积极做好防台风执法车辆、装备等检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抵御台风侵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