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引领 链式拉动 我县不锈钢产业实现集群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6 09:0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以德龙公司为龙头,依托大批量、高品质的300系不锈钢,吸引了不锈钢酸洗、热处理、模具加工、精密无缝管制造等一大批产业配套项目,进一步延伸不锈钢下游产业链,为我县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提供坚实保障。

江苏中康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今年我县新投产的不锈钢加工企业,生产的国标I系、II系和德标、韩国第三代快插系列管件在市场上尤为畅销。目前,中康金属材料已和德龙公司达成长期稳定的供需协议,每天都会消耗大量的不锈钢原材料,焊管车间日加工量稳定在20吨,管件车间的加工能力在1万件左右。

江苏中康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双凤:入驻响水主要是依托德龙的原材料,目前,我们和德龙已经形成良性的供需关系。现在供货周期很理想,我们给客户的承诺和交货期也有了保障。

该公司生产的不锈钢制品,产品广泛用于自来水工程、直饮水工程、太阳能、供暖系统、天然气、化工医疗等低压流体输送领域。该公司瞄准行业中高端市场,全力做优做齐国标1系列所有产品,计划新上沟槽连接方式以及环压式不锈钢管件,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硬实力。

江苏中康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双凤:我们的产品是国标一系列的304和316L,主要销往浙江、山西、湖南、湖北、江西一带,整体市场评价较好。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2亿元。

不锈钢产业是拉动我县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我县依托“一体两翼三中心”的产业布局,重点招引热轧板、压容器、大口径焊管、环保设备、生活制品类等下游产业链项目,不锈钢产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江苏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是入驻响水不锈钢产业园的24个项目之一,专业生产汽车行业用焊接不锈钢管和无缝不锈钢管。在我县高效便捷的服务下,提前完成一期投资,4条焊管生产线、精密冷轧机、无氧光亮退火炉、涡流探伤机、超声探伤机等设备均已完成联动调试,开始试生产,目前日产能稳定在3吨以上。

江苏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兵兵:我们的制管销往全国各地,今年产能预计在2000吨左右,产值在5000万元左右。今后将和德龙长期合作,每个月产能在100吨到200吨之间。

我县不锈钢产业发展有龙头、有基础、有配套,加上建市场、出政策、优环境,逐步形成了以不锈钢为主的支柱产业、龙头产业,中康金属材料、德祐精密钢管、欧亿德耐火材料等企业的相继投产,推动不锈钢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全产业链发展,加速向不锈钢管材、棒线材、制品生产规模“3个100万吨”目标迈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