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岭在全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努力换出新风貌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1-04-04 08:5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下午,全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高山主持会议。

顾云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换届工作是锻造忠实践行新思想坚强领导集体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是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县委统一领导下,以严细实的作风、零差错的标准,全力抓好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顾云岭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镇领导班子换届取得圆满成功。要抓好识人善任的政治标尺、能力标尺、作风标尺、实绩标尺和群众标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三项机制”,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抓住干部队伍关键中的关键,坚持更高标准,注重岗位历练,聚焦优势互补,选优配强镇党政正职。要抓实班子整体功能提升,调优年龄结构,优化专业结构,配强镇领导班子,全面提升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水平。要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着眼于响水未来5年、1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需要,来统筹谋划布局,加大选拔力度,拓宽来源渠道,真正把优秀的年轻干部选出来。要抓牢换届工作统一领导,坚持全方位领导,全局性谋划,全过程把关,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

顾云岭要求,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心齐劲足。要细化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搞好换届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为换届创造良好环境。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换届制度规定,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