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钢龙灌河跃 山水相融业态丰——响水(佛山)不锈钢产业招商推介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1-04-18 08:5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远邻如近亲,志合越山海。4月16日,我县在南方最大的不锈钢集散地和全国最大的民用不锈钢生产基地——佛山,举行响水(佛山)不锈钢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13个高层次不锈钢产业项目,总投资达70亿元,推动我县不锈钢全产业链奔向高精尖。

响水和佛山因不锈钢结缘,我县每年销往佛山市场的冷轧卷约60万吨,成交额近100亿元,为佛山不锈钢加工生产企业提供了大量高品质的原材料。同时,我县也大力招引广东地区,特别是佛山不锈钢加工贸易企业来响投资兴业。

佛山市泰裕达钢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县投资10亿元的通达无缝精密管项目,年产能达30万吨。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不锈钢产业发展有龙头,有基础,有配套,无论是软环境还是硬设施,都非常适宜产业发展。

佛山市泰裕达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简杰坤:通过与德龙的合作,我们感受到了响水的主动热情以及耐心周到的服务,特别是县委、县政府重视项目、爱护客商的真挚情怀,更加坚定我们投资响水、扎根响水、建设响水的信心和决心。

我县不锈钢产业从2010年起步,十年磨一剑,政企共发力,做到近千亿。将聚焦“十四五”,延伸产业链,突破两千亿,实现翻一番。我县正按照“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全力招引一批不锈钢产业强链补链项目,推动不锈钢全产业链加快建设,全力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

区别于以往,本次推介会签约的13个不锈钢产业合作项目中,还涵盖了东北大学不锈钢产业研究院、不锈钢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4个科技载体类项目,将围绕我县不锈钢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及攻关需求等方面,以产业创新需求和解决技术瓶颈为导向,实现企业和高校院所在的战略层面有效结合,为我县不锈钢全产业链发展提供科研支撑。

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目前在响水主要做极薄板、极薄带不锈钢的成果转化,后续我们将在不锈钢的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和人才服务方面,做好更多的服务工作。

近年来,我县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2020年响水不锈钢产业开票销售的总量达到892亿元,已成为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第一”产业,形成了集镍铁冶炼、不锈钢精炼、热轧、冷轧以及棒材、线材、管材、制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双港镇镇长周亚:我们双港镇签约的是高合金特种材料项目,项目投资落户以后,为双港镇的产业升级带来龙头效应。

水集鱼聚,木茂鸟栖。如今的响水,求发展、求赶超、求跨越已经成为主旋律和最强音,处处彰显着地居奇利、政通人和、百家争鸣的瑰丽画卷,正以诚信待商、感情留商、政策富商的优质营商环境,敞开心扉接纳四海宾朋,一个崭新的不锈钢之城正在响水大地恢宏展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