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全民接种 建立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1-04-12 09:3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响水县响水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完成接种和耐心留观。近段时间以来,响水县健全机构、明确职责,向社会公众开放预约接种、开展接种人员培训、合理设置接种点。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提高全民免疫的有效手段。响水县疾控中心按照国家、省、市、县接种工作部署要求,紧锣密鼓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科学设置临时接种点,提升服务能力。新冠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面广量大。为提升响水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能力,不折不扣完成接种工作任务,响水县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港成医院、嘉明医院等医院共设立15个接种点,保证接种需要。投入200余万元,用于各临时接种点建设和相关硬件设备购置,组建一支流动接种队伍,深入企业、工厂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目前全县日接种能力达10000人规模。

强化接种培训和疫苗管理,确保安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要求高、规范性强,为保证安全接种,县疾控中心多次参加省市业务培训,不定期举办县乡培训,提高接种服务人员的接种服务水平和质量。强化安全管理,守护新冠疫苗安全接种“生命线”。新冠疫苗到达县疾控中心冷库后,立即扫码进行入、出库,市、县疾控机构疫苗管理人员查验疫苗运输温度记录,做好信息登记,做到疫苗流向清楚、管理到位、质量安全。按照疫苗分配计划,将疫苗安全配送至各预防接种点。确保全程规范冷链运输,保证了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确保居民及时接种。

广泛开展宣传,有序组织接种。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专班,通过网站、微信、电视、报纸等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项,发放《响水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手册》5万余册。各镇区政府牵头,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