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港打造生态宜居新港城

发布日期:2021-03-08 09:0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以决战姿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连日来,陈家港镇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整治重点,接续奋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的生态宜居新港城。

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清理积存垃圾、沟塘水渠和乱停乱放等现象,实行“村保洁、镇清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农村生活垃圾就近掩埋现象得到彻底杜绝。改造大堆头农贸市场,对下水道、地坪、摊位、顶棚等进行全面改造,实施道路沿线绿化美化行动,全镇所有县道、乡道、村道实现绿化全覆盖。

扎实开展黑烟囱专项整治,全镇19家锅炉全部改用生物质燃料和电力。开展危险固废排查整治活动,卫生院等单位危险固废全部委托专业公司集中处理。开展搅拌站专项整治,拆除合心瑞泰混凝土搅拌站,关停海安汇利搅拌站。

深化“河长制”工作落实,成立镇村两级的河长机制,每月不定期巡河,全镇主要河道两侧3至5米范围内农作物、乱堆乱放等实现全面清理。修缮污水处理厂破旧设备,集镇主要道路污水逐步接入污水厂集中处理。以新型社区建设为契机,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六港等8个新型社区排水实行雨污分流,所有污水通过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集中处理。强化农村河道整治,2020年以来,疏浚河道约30.5公里,全镇主要河道水质基本达到三类水质标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