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冲刺决战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3-07 14:2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南河镇发扬一线抢拼、“事不过夜”的精神,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城乡统筹等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项目招商决战姿态拼当前。春节期间,该镇抓住返乡在外创业有成人士,集中开展信息跟踪、产业宣传。春节后,镇主要领导即率队出征,围绕全县“2+3”现代产业体系,开展招商引资活动。5个招商分队分别瞄准长三角、大湾区等产业向外转移的重点区域,实行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构建多元化招商网络。今年以来,该镇已新签约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亿元项目1个、在手有价值项目信息7个,为夺取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城乡统筹落实节点快推进。该镇抢抓“三城”同创机遇,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全面启动小新河违搭乱建拆迁工作,加快布局集镇框架,规划建设文化广场,投资集镇的绿化、美化、道路黑色化,完成相关社区配套服务,不断提升集镇的功能品质。大力实施集镇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集镇面貌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集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集镇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同时,该镇还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对照农房改善升级版要求,以进城入镇、就地改造提升为主导,今年确保完成400户。新铺黑色路面10公里,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污水处理、垃圾清运等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农村空关房拆除工作,盘活闲置农房、闲置宅基地,激活农民财产权能。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三资”管理制度,持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重点工作细化举措抢先机。该镇组织人力和机械,抢工会战春季重点工作,南河大地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处处机声隆隆。疏浚河道抢工会战。在头甲、新海等村居的河道整治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挥动长臂,清淤整坡。全镇今春计划打造9条生态河道、19条“一村一河”,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土方。绿化工作打造亮点。该镇按照每年打造一条路一条河的工作计划,今年提前规划打造南潮河和县道302线的高标准绿化工作,目前两侧积土已全部到位,确保在本月底前定植结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