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曹路宝主持 顾云岭出席 郭超等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1-03-07 14:1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上午,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府全体人员会议,以创新为主题研究推进政府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长郭超,县领导刘中连、桑良举、贺琰、薛风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及省市“两会”部署,强化创新核心地位,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为加快“四新盐城”建设、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新思想引领和推动政府创新工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谋划推动发展的使命担当。要增强机遇意识,坚定不移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作为提升城市能级的战略选择。要树牢生态优先理念,坚定不移把抓好长江大保护作为打造绿色转型典范的重要路径。要强化创新核心地位,坚定不移把创新驱动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能。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把创新发展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提升产业链创新能力,做好供应链战略设计,深化与科创资源富集地区对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突破四大主导产业创新发展,加快高新区等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导地位,实施“科技创新突破年”行动,提升全市科创整体水平。要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厘清开发园区和行政区职能,推进“一县一区、一区多园”,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要创新重大项目管理模式,通过信息化管控、重点重抓等手段,精准调控调度要素,发挥好项目带动支撑作用。要深入推进沿海开放开发,强化市域间的南北联动、东西贯通,深化对日韩合作交流,科学布局盐城港一港四区,打造最具标志性的绿色产业集聚带、滨海特色城镇带和美丽生态风光带。

会议强调,要创新城市运管体系,探索基层社区治理模式,强化大数据便民化应用,加快建设“数字盐城”,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创新国有企业监管体系,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强化与社会资本合作,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升国有资本发展水平。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模式,以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以农房改善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切入点,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利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抓好治水大文章,扩大林木蓄积量,持续推进“三项清理”,不断擦亮生态底色。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用创新的举措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要提振精神状态,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讲实情、报实数,奋力争先进位。要强化系统思维,注重跨地区、跨系统整体联动,推动协同发展。要推进流程再造,深化制度创新,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造更优发展环境。要突出发展质效,完善高质量考评体系,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最大程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动性。要永葆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把勤政廉政作为常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形象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大事要事多,工作任务重。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为企服务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印发了市政府《2021年盐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等文件,部分地区和部门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