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岭检查指导“3·21”事故后续处置工作时强调 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1-03-05 08:3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检查指导“3·21”事故后续处置工作,县领导刘中连、张孝将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顾云岭一行先后来到疏港路与经三路交叉处、恒利达化工二期、新丰河闸、汇龙化工、南方化工和盐城联化科技等地,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环境整治、企业拆除、河闸建设及安全生产等后续处置工作,并就具体事项现场研究会办。

检查中,顾云岭指出,要保持高度重视,把事故后续处置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坚持“敬终如始、安全第一、科学处置”原则做好后续处置各项工作,严守“三个确保不发生”底线,确保事故后续处置平稳安全。要在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坚持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快速推进企业拆除、污水处置、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等各项后续处置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后续处置各项目标任务。

顾云岭强调,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既定拆除方案,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园区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后续处置全流程监管制度,确保科学有序安全拆除。要坚持科学调度,加快污水处理,确保不让一滴污水不经处理排入灌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不出任何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