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国调队:打好“预防针” 廉洁健身心

发布日期:2021-11-30 09:4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响水国调队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廉政教育中注重“入脑、入眼、入耳、入心”,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注重“入脑”,抓好理论学习。结合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和季度的“响调清风”廉政讲堂,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工作责任清单扎实抓好落实。

注重“入眼”,做实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理、以案明纪,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和铁一般的事实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事为镜,廉钟常敲。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

注重“入耳”,用好第一形态。以集中谈话、个别谈话、节前谈话、任前谈话等多种谈话方式进行职责、纪律和廉政教育,重点强调对落实“一岗双责”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发挥表率作用、落实岗位职责、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提醒监督四个方面协同联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节假日单位工作纪律、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厉行节约等情况,通过在单位微信、QQ群发送提醒短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大家要严守工作纪律,从思想源头树立廉洁意识,坚持廉政教育与业务工作一体部署、同步推进。

注重“入心”,坚守初心使命。要求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坚守初心。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工作岗位,始终保持清醒,厘清责任范围,分清职责边界,严守纪律底线。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章党规党纪铭刻于心、见之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