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集举行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8 16:0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张集中心社区举行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少数民族的小学生开展座谈、参加主题队课、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烈士陈列室等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中华民族一家亲表现在三个离不开……”,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由当地统战部门和团工委组织的主题为“聚力团结‘石榴籽’,同心共筑中国梦”座谈会正在进行,该社区团工委书记王长凯的发言,把参加活动的当地回族、白族、穿青族和汉族的20多名小学生的注意力一下子吸引过去,并踊跃参加互动。

张集中心社区团工委干部吴凡:让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各民族的文化,了解烈士事迹,珍惜今天的生活,为振兴中华而努力读书。

活动围绕少数民族生活习惯、民情风俗、文化等话题展开座谈,指导老师还教孩子们编织“中国结”。苏北计划志愿者韩旭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队课,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参观了全市唯一的少数民族村——张集杨回村红石榴家园,了解红石榴家园内涵和来源。

在张集华余村党性教育基地和郑华余烈士陈列室,孩子们听讲解,看图片、实物,了解华余村的由来和郑华余烈士的英勇事迹。

张集实验学校回族学生哈佳雪:我深刻地感受到56个民族是一家,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学习。我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系列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孩子们的心田美丽绽放。

张集实验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徐海平: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民族知识,懂得了祖国的强大是靠每一个人添砖加瓦,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