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智慧税务”提效率 办税缴费更便捷

发布日期:2021-11-28 16:0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分层次推出机关股室层面15项、基层层面14项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大难题、烦心事。 

该局全面升级智能导税设备,向纳税人提供导税、资料预审等服务功能。增配5名导税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办税辅导,实现服务关口前移。通过网上预约、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举措,畅通申报渠道。打造综合性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和江苏税务APP。联合邮政部门打造“税邮共建便民服务点”,打造15分钟办税缴费服务圈。开设“绿色通道”“简事快办”专岗专窗,实现即办即走。

如今,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与缴费人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推动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而税务部门精准服务更是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足感与获得感。

盐城迈金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明亮:我们确实感受到了方便快捷,现在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缴纳税款,让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我县,“不走马路走网路”成办税缴费新常态,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可通过“江苏税务APP”办理税费缴纳、发票领用、在线咨询等93项业务,目前覆盖面超98.54%,全县基本形成企业、个人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的新格局。

县税务局办税厅主任荀本奎:我们对照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清单,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方式,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电话办等多种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