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为城市发展增姿添彩

发布日期:2021-11-26 09:2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道路平整、环境优美、停车场宽敞、文娱设施完备……11月24日下午,在县城的幸福小区,尽管还有部分绿化尚未完工,但小区面貌已焕然一新。今年,我县把老旧小区、后街背巷黑色化路面改造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抓好、办实,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推进力度,力争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同步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心向背。小区内之前闲置的两块空地被整理出来,一块建设了可停五十辆车左右的停车场,还有一块建成了“口袋公园”,里面健身娱乐设施齐全,配套花草树木、长廊坐凳等;此前群众在自家门口圈起来的围栏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铺设一新的水泥路面;小区供电、通信线路全部入地,路面也全部提档升级为柏油马路。“以前小区内杂草丛生、道路崎岖不平,现在小区变化很大,路面整洁、环境宜人,杂物、卫生死角都没有了,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栏让小区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今年64岁的居民张芬告诉记者,不仅红旗路、珠江路两条大路重新整修铺设,连小区内的小路也进行了拓宽提档,住得很舒心。

记者了解到,为补齐老旧小区设施和服务短板,县住建局派专人对接、现场指导,并邀请专业设计师进小区,建设小区“口袋公园”,方便业主休闲娱乐。同时,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配套文娱设施,实现社区“文化有阵地、娱乐有设施、健身有场所、活动有保障”,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增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构建和谐文明社区。据悉,截至目前,我县对13个老旧小区进行雨污分流、集中充电、加装燃气等改造提升工程,已对8个老旧小区路面进行黑色化改造,总长4800多米,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